想听情话的话就坦率地说出来啦

天蓝蓝,

云白白,

今天的3z也是一如往常。

“开头那个冒着刚上小一的傻气的短诗是怎么回事啦。”

志村新八的无聊吐槽还是一如往常。

“喂够了。”


*

上课铃响了两遍后银八才无精打采地步入教室,砰地将课本放在讲台上。

“嗯,那就开始上今天的国语课啦值日生,叫起。”

轮到值日的桂小太郎从座位上站起喊道:

“净破灭烧闇——!”

银八不耐烦地睨向他,“别一上来就给我犯傻,好好地把’翔破裂光闪’再说一遍啊你这家伙。”

”哪个都不对吧!!!为什么都是上个世纪的游戏台词啊!!”原本还怀着微渺的、能上一节相对正常的国语课的希望的新八忍不住这样叫起来。

“不,2是00年后发行的,新八君。”(※指Namco公司分别于1997年以及2002年首发的宿命传说1与宿命传说2,上面两句都分别是主角リオン·マグナス和ジューダス的招式名称,233不过这个游戏应该很有名吧)

“那种事情怎么样都好啦,只是为了作者对那位声优的执念什么的话就请到此为止吧。” 

接着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银八单手拿起翻开的课本。

“啊那么首先……请在座的一位朗读课文内容,假发君。”

“老师我不是假发是桂!”

桂立刻如是反驳。

“知道了知道了你好烦啊,”银八挠着糟乱的头发,“把单行本第二卷翻到最后一页,有感情地念一遍最后一框的台词。”

“诶——?!”新八惊讶地抬头,“不好意思!那个……”

“很棒吧,优秀敬业而循循诱导的国语老师培养学生朗诵技巧的感人情节。”

“那些形容词一个都与你不搭边哦老师,我是想问……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了,单行本是——?"

“什么啊这都要解释吗死眼镜、明明是银桂专场哇啦哇啦地吵着抢什么风头啊混蛋。”

“对不起我全部听到了。”

无视新八的吐槽,银八简单地解释道,

“就是那本无聊到爆怀疑怎么一直连载至今的银魂啊,这不是当然的吗,作为这所高校的教科书。”

“从来不知道!那种事情!不要以那种理所当然的语气抛出这种从未有过的设定好吗!再说谁会带啊!”

“那么开始吧假发。”

“是桂,”桂清了清嗓子开始念:“泣きそうな顔してるね、何かあったの?そっか、振られちゃったのか。ねぇ、無理しなくても、僕しか見てないんだから、泣いてもいいんだよ……”

“等等,”银八犹豫地打断,“虽然对正在插着耳机收听的少女们感到很抱歉……但是绝对搞错了吧!!为什么擅自念起石田桑的某版朗诵CD啊我说!”

(※出自蜜糖声药系列Vol.1 CV绿川光&石田彰,片段的中译大概是“发生什么事了吗,一脸哭泣的样子。啊,失恋了啊。呐,不要勉强自己,只有我看得到所以哭出来也没有关系哦”)

“我也想要朗诵阿鲁!”神乐高举起手站起身。

“醋昆布之诗·第三章·3年z组神乐

醋昆布的制作方法,我并不清楚;

它表面的白色粉末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可是,这些都没有关系,

我高喊着『果然还是醋昆布最高』的少女之心,

始终如一……“

“差不多够了吧你那个不知所谓系列的超现实主义诗。”

银八冷冷打断她。

这时冲田也起身发言,

“只一章也好请老师允许我朗读《如何杀死土方之入门级S》”

“才不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坐在后方的副委员长这样怒吼,“再说那个攻略一样的书名算怎么回事啊!?”

“不土方君你可能会错意了,”

冲田眨了眨赤色的大眼睛,“S你这种事情只能由我来哦。”

“就算你这么说……不不重点不是那个……什么啊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高兴好吗!”

银八冷眼看着两人,“怎么S那个蛋黄酱方都好,但这种事情麻烦放到其他地方去做啦,话说回来土方你其实很爽吧。”

“怎么可能!”

“老师其实我也……”这次是近藤。

“闭嘴吧。”

“诶!?”

“用膝盖想想也知道你要念什么又让教室变成凶杀现场的东西啊。”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我无论如何也想将我写的老师与我的梦小说念给老师听。”

“驳回。”

“老师请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来把『勇者斗恶龙Ⅲ』的说明书读完。”

银八猛地将书摔在讲台上。

“通通给我差不多一点你们这帮家伙!把课堂当成什么随便的地方了!算了之后的时间都开始用来大扫除吧。”

“最随便的人是你吧。”

无视新八的吐槽,银八边说着便吐出一个烟圈:“那就这么定下来了,大扫除。”

神乐很有精神地大喊:“哦——!七夕节大扫除!将异性恋扫除干净吗!”

“倒是没错呢今天是中国的七夕节啊……”新八点点头。

“所以说根本不对啊为什么我们8月初还在学校上课啊啊啊啊!?”

“我也不想啊在这么热的天里加班,”银八用小指掏着耳洞,一脸提不起劲的的样子,“好啦好啦辛苦费一个都不会少的哦。好了假发你跟我去办公室负责整理我的办公室吧,剩下的人也请好好打扫教室和包干区。”

“私心太明显了吧老师!”新八这样吐槽。

“哦厕所的清理就麻烦你了啰嗦的眼镜。”

“太恶劣了!”

“不是假发是桂。”

银八将书夹在腋下作势离开,“才不是私心啊,超可爱的天气预报小姐呢,今天早上,『天秤座的你,今天同黑长直的人独处会有好运哦』这样说了。”

“谁信啊那种现编的理由。”新八这样吐槽的时候,对方已经啪哒啪嗒地拖着水货拖鞋走出教室了,后面紧随的是学级委员桂小太郎。


*

桂小太郎看着眼前的狼藉现象沉默了一会,办公桌上乱放的文件与大堆过期Jump让人简直无法相信这是一个教职员的办公地点。

“我说老师,你不觉得这是个稍微有些令人厌恶的工作吗。”

“不是稍微,而是非常令人厌恶。”

银八坐下掏出手机头也不抬地回应道。

“老师,我真的会去告你的。刑事和民事两边都要告。”

真是令人怀念的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的对话呢,没错相同对话出自3z原著小说第三卷。

即便是不情不愿,桂将长发拢向耳后,开始了整理工作。

打开了Love Live手游的银八抬头,正望见桂修长漂亮的手摞起一堆书,黑绸般的秀发被夹在耳后,露出白皙的耳垂。

“Хорошо……?”(※Love Live中绚濑绘里的口头禅,俄语,意思为“好”,常表感叹赞许用。)

银八轻喃着,再次埋下头。

“哦哦哦果然还是小鸟最可爱啊。”

桂捧起整理好的一捆Jump放置在银八手边。

“老师。”

“什么事啊麻烦的假发。”

“是桂,”桂这样说着顿了顿。

银八抬眸,恰好对上那对茶色的漂亮眼睛,收于耳后的长发因重力轻轻散下。就在这时,少男之心爆棚的坂田银八一瞬间将屏幕内可爱的高校少女偶像们全部忘记了。

“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你的左手。”

“哈?什——”

“是老师想要听我朗诵这句话的吧。”

“谁想要听啊!……好啦知道啦别再吵我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老师你的脸红得很厉害。”

“才没有!”

=====Fin虽然同为黑长直的海未也很可爱但果然最喜欢的还是小鸟啊prpr=====

结束于2014年8月3日晚

QAQ好不容易憋出来的今年的第一篇,突然想到的左手宣言也可以作为漫画原作和3z小说相连的梗最后衍生出的产物,写到最后简直有点桂银的感觉_(:з」∠)_话说银魂本篇的初期桂银气息也是挺浓哒

拖延症晚期的我就不说整个过程有多费劲了光是写就用了两天这种羞耻的事情我也就不说了

虽然感觉不是很满意但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改了……就这样吧w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eow | Powered by LOFTER